Back

Columns

2021/02/01

擴闊本地青年就業出路

 政長官在去年11月發表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最鼓舞人心的措施之一,要數「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協助香港畢業生到大灣區工作,汲取寶貴經驗。總商會歡迎這項倡議,亦鼓勵符合條件的會員企業參與。該計劃為2000名本地畢業生提供工資補貼,讓企業得以聘用香港頂尖大學的精英,同時讓我們的未來商業領袖把握大灣區湧現的大量就業機會。

在獲補貼的名額中,400個為創科職位,參與企業須向畢業生提供最少2.6萬元的月薪,當中1.8萬元屬於補貼。新經濟以外的職位方面,月薪不得少於1.8萬元,補貼則為1萬元。

除了青年就業計劃,特首還宣布為企業家和初創企業提供資助,支持他們進軍大灣區。

商界要確保香港的未來繁榮,扶持本地年輕人是其中一個重要途徑。鼓勵更多本港青年到活力充沛的大灣區發展事業,將為他們開拓更大的生活和就業空間。

大灣區發展一日千里,大家都有目共睹。商界一直提倡取消香港與內地的人員往來限制,讓大灣區和其他地方獲益於本港的專業知識之餘,香港亦可受惠於更多的發展機遇;如今這些青年支援計劃正好朝相關方向邁進一大步。我們鼓勵本港年輕人抓緊大灣區的機遇,但這不是說本港缺乏選擇。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東西文化薈萃,這些優勢讓我們成為專業及其他服務業人才盡展所長的沃土。

近年香港的科技和藝術產業都受惠於政府投資,為創新創意工種締造了一個比以往更具活力的生態系統。本地的職業培訓機構也肩負培育業界專才的重任,確保滿足本港國際級酒店與服務業的人才需求。

今年一月,總商會舉行為大專生而設的第二屆「商業案例競賽」總決賽,參賽者提出嶄新的想法,拆解商業難題。

總商會多年來透過舉辦「商校交流計劃」,協助中學生一探商業世界。去年的參賽者表現優秀,今年1月,本會再度舉行為大專生而設的第二屆「商業案例競賽」總決賽,他們提出嶄新的想法及解決方案,拆解商業難題。

過去18個月,香港學生面對巨大紛擾,惟他們以堅毅不拔、努力不懈的精神克服難關,實在值得一讚。然而,現在是時候讓我們做好準備,迎接疫後的光明未來。總商會將全力支持香港青年把握香港、大灣區及其他地方的龐大機遇。

近年香港的科技和藝術產業受惠於政府投資,為創新創意工種締造更具活力的生態系統。

 

香港總商會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