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6/07/12

網頁設計助企業拓商機

(Chinese only)顧客如想了解一間公司,最快捷的方法莫過於上網瀏覽其網頁。因此,一間公司網頁的設計是否專業、美觀,往往會影響顧客的第一印象。若果能讓顧客第一眼便留下好感,相信已是成功的第一步。

溫嘉翹就是看中了企業對網頁設計需求的商機,在七年前開設了自己的公司—Black Media Group,為企業度身設計網站。溫嘉翹接受香港總商會訪問時表示:「網站代表著公司,新客戶未必會前往你的公司,但卻必然會到訪你的網站,了解你的服務。設計時尚的網站,可吸引他們的注意。」

在創業前,溫嘉翹在市場營銷公司工作,深明許多企業都意識到電子商務和網站對業務的重要性。溫認為每間企業從事行業性質不一,網頁設計並沒有通用的方案。因此,Black Media Group會為每個客戶提供獨一無二的方案,他表示:「我們不是生產線,設計不會一成不變。」憑著前衛的設計和原創性,他們能在本港設計公司之中突圍而出。

為確保設計能夠切合客戶的願景、品牌價值和核心訊息,溫說:「我們會在開展項目之前,研究公司的背景、本地競爭者和海外同業;設計團隊也會與客戶進行深入討論,以確保質素和避免效果不符合預期。」

建立客戶的信任是企業成功的關鍵,而溫的團隊則視每個項目如競賽,鼓勵員工全力爭「勝」;他們也會定期參加比賽,希望透過贏取獎項以獲得認同。

除此之外,面對不斷演進的平面設計,以及流動裝置如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興起,意味著他們不能只專注於使用電腦瀏覽網頁的設計技術。溫表示,他們也必須與時俱進,團隊的技術需不時提升,所以他十分鼓勵員工持續進修,學習最新技能。

溫嘉翹表示,他希望本港的網站設計能夠達到國際水平,令海外的企業都採用香港的設計。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