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5/09/22

本地雞的驕傲

(Chinese Only) 禽流感曾讓無數港人聞雞色變,銷毁雞隻令養殖者血本無歸,不過,經歷經許風雨,嘉美雞依然屹立不倒,更令人覺得是「家美雞」,香港出產美味的新鮮雞。

要買本地新鮮雞,不少港人都會想到嘉美雞,不過,嘉美雞的誕生和發展也是經過無數的挑戰,不但雞比其他貴,而且只是日產2,000隻,相比每日平均12,000隻活雞供應市場,今時今日嘉美雞依然是供不應求。

活健禽畜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郭銘祥接受本會訪問時便指出,香港經營雞場最主要挑戰是高昂的成本,與內地競爭,及食物安全等問題。

在禽流感一役中,令郭銘祥的業務大受損失。他憶述當年即使採用種種預防措施,雞隻依然受到感染,於是他努力尋找解決方案,最後經過多番努力,至今再沒有雞隻感染禽流感。

他說,過往留意到雞隻在寒冷的冬季較易染上流感,於是便搭建雞舍,為雞隻保暖,不過,也因此減低了空氣流通,令細菌和禽流感病毒滋生。為了增加空氣流動,他決定改建雞舍,令通風透氣度加強,也成功擊退禽流感。

對於嘉美雞「跑贏大市」,他坦言是要有獨立的市場定位,而不是與進口商在價格上競爭,要有獨一無二的品種。港人講求雞味、低脂、肉質嫩滑的要求,他一一照顧周到,在2003年成功把嘉美雞推出市場。

「成功非僥倖,勤儉與才能」,嘉美雞的誕生並不容易,早在1997年研發,6年後才推出市場。郭銘祥說,嘉美雞在嚴密監控下養殖,飼料經特別製造,只含天然成分,不含人造色素、荷爾蒙、抗生素或其他添加劑,並且通過嚴格的檢疫程序,才能送到市場出售。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