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5/12/08

烘焙製造「美味」事業

在網上搜尋香港cup cake,即時跳出過千萬個結果,全都是美輪美奐的杯子蛋糕,要突圍而出,可謂知易行難,Twinkle Baker Décor創辦人葉致欣便不斷以烘焙獨特的杯子蛋糕、提供優質烘焙用品和材料,再加上星級大師授課,建立甜蜜蜜的事業。

 「甜而不膩」是葉致欣杯子蛋糕的靈魂。很多時看到很多很花巧的杯子蛋糕,外表十分華麗,但放在口裏又是另一回事,有點「眼看口勿動」的感覺,但葉致欣的哲學是──杯子蛋糕上的頂層裝飾口感輕盈微甜,不會蓋過蛋糕的味道。

獨一無二的設計也是贏得顧客支持的重點。她接受香港總商會訪問時說:「我們很著重設計。例如,我們的招牌杯子蛋糕樽設計獨一無二,並已取得全球專利。」擁有自家設計團隊,鼓勵員工自由表達設計的意念,令公司產生源源不絕的嶄新意念。

最初只銷售品牌烘焙用品和工具的葉致欣,在5年前決定推出自家品牌,還請來星級大師教授烘焙技術,漸漸贏得好平和口碑。她坦言不少企業都設有烘焙產品的網上商店,但很多時網上的照片往往與實際有很大的分別,貨不對辦情況屢見不鮮,她決定開設店舖,讓顧客認識公司,以展示實質產品。

有店舖並不容易,要大幅宣傳更會令業務開支百上加斤,葉致欣便選擇透過顧客口碑、官方網站、面書和其他社交媒體吸引客人光顧,省下的宣傳費,又可以用來回饋客戶。她亦會不時與慈善組織合作,為低收入家庭兒童舉辦工作坊,讓孩子有機會親手製作蛋糕,體驗烘焙和裝飾杯子蛋糕的樂趣。

如果擔心技術不濟,又或欠缺興趣自行製作,卻希望有自家炮製、為摯愛及家人度身訂造的蛋糕,葉致欣都可以代勞。就是一份體恤顧客、要擁有獨一無二製品的心,令她繼續行走其美味烘焙的事業。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