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umns

DateTitle
2022/06/20俄烏戰爭成全球貿易噩夢
(Chinese Only) 俄烏戰爭令全球經濟增添變數,加劇貿易體系分化,而制裁措施亦令企業受壓。烏克蘭危機不但釀成人道災難,更引發全球經濟動盪。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艾西亞(Alicia Garcia-Herrero)早前出席一個網上研討會時指出,俄烏戰爭與疫情和聯儲局縮表一樣,是接二連三的衝擊之一,指其將導致通脹升溫和增長放緩,並預期經濟不會迅速復甦。
2022/05/19高通脹將衝擊亞洲經濟
(Chinese Only) 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特別是歐美國家和日本的通脹一直低企,即使當地央行扭盡六壬,包括維持利率在超低甚至負水平,並推出量化寬鬆措施(QE),亦未能把通脹率推上至約2%的目標水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兩年半前爆發的一場新冠世紀疫情,卻成為大幅拉高全球整體物價水平的催化劑,今年俄羅斯及烏克蘭的戰事甚至加速能源和食品價格上漲。
2022/05/09港須盡快開關保樞紐地位
(Chinese Only) 香港國際機場一直是亞洲和全球航空樞紐,2018年的客運量更達7470萬人次,創下年度新高,而2019年的客運量也有7150萬人次。過去兩年受新冠疫情影響,香港的航空交通需求大減,2020年機場客運量跌至880萬人次,去年更大跌至135萬人次,不僅對航空客運業帶來重大影響,也難以進行正常的商業往來。
2022/04/20恢復國際航班刻不容援
(Chinese Only) 自2020年1月,香港出現新冠確診個案,政府便一直透過多重邊境管制措施,防止病毒輸入個案進入本港。從那時起,作為全球最繁忙的樞紐之一,香港幾乎關閉了邊境。
2022/04/04支援中小企 望早日復常
(Chinese Only) 全港中小企超過34萬家,佔本港企業總數約98%,為45%的勞動人口提供了就業機會,可見中小企是香港經濟發展的支柱,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2022/03/22人才流失不容忽視
(Chinese Only) 最近和會員及商界朋友傾談市道,總離不開兩個話題: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及香港面對的人才流失情況。對於前者,第五波疫情毫無疑問為本港各行各業及市民帶來沉重打擊,社會付出高昂生命及經濟代價,但不久將來總會雨過天青;至於後者,情況則似乎難以於短期內扭轉。
2022/01/17能源供應失衡 減碳前路崎嶇
(Chinese Only) 多國領袖於去年底聚首格拉斯哥,出席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COP26),為達成全球協議進行磋商。會議一大驚喜是美國與中國達成氣候協議,由於這兩大經濟體同時亦是全球最大溫室氣體排放國,合共佔全球總排放近四成,因此若然中美雙方未能於氣候議題上合作,即使世界各地努力減碳,亦恐難實現減排目標。兩國能夠達成協議固然可喜,但如何切實推動減排,才是更值得關注的重點。
2021/12/20港企業對2022年前景較樂觀
(Chinese Only)總商會的年度「商業前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5%受訪企業預期2022年營業額將較今年增加,反映香港的營商氣氛持續改善。
2021/11/16前瞻性規劃推動香港轉型
(Chinese Only) 從北部都會區到進取的減碳目標,本年度《施政報告》為香港規劃長遠未來
2021/04/14香港一切如常
(Chinese Only)香港作為國際商業樞紐,經濟自由是我們賴以成功的一大要素,獲得國際公認。因此,本港最近被一美國組織剔出經濟自由度指數評級,實在令人費解。
Page: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8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