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9/01/22

引領香港邁向更光明未來

總商會很高興近日在港珠澳大橋開通後不久,便率團赴珠海考察。此行,會員除了有機會拜會珠海市的官員和商家,還可使用新大橋,親身體驗快捷高效的巴士之旅。

 

無論你是到澳門一日遊、到珠海出差,還是深入內地,新大橋都可助你節省時間,提高效率。對忙碌的香港人來說,還有甚麼比時間更重要呢?

 

大橋開通初期出現了若干問題,例如在周末經大橋進入東涌的訪客人數超出預期。然而,我們明白兩地當局正著力改善旅客的分流。

 

與此同時,通往廣州的高鐵線路已投入運作數月,商界人士紛紛向我反映,高鐵服務如何縮短了他們在大灣區內的行程時間。

 

廣東以外的高鐵聯繫似乎對香港市民也有相當的吸引力。在本會上月舉辦的「聖誕聯歡酒會」上,多位會員向我表示,他們計劃在節日期間乘坐列車前往內地多個目的地。

 

新的交通連繫已迅速推高旅遊和零售數據增長,兩者於10月份分別按年增長11.5%5.9%。旅遊發展局表示,有關增長主要由高鐵和大橋帶動。

 

這些更快捷的聯繫對香港非常重要,使本港能夠在迅速發展的大灣區中發揮作用。我們深信,大灣區對香港的持續發展和繁榮將擔當日益重要的角色。

 

大灣區仍然處於早期發展階段,仍有部分領域有待進一步釐清,例如跨境人員流動,以及在中國內地工作的人員之稅務狀況。我們希望盡快進一步釐清這些問題。

 

與此同時,踏入2019年,假如你仍未踏足新的交通網絡,我相信很多人都期待探索前往內地的鐵路或道路選擇。在總商會,我們致力為港企打造更便利的營商環境,而這些更快捷、更高效的交通網絡定必符合我們更順暢合作和更強商業聯繫的願景。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