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6/03/01

學習外語形式多 隨時隨地輕鬆學

(Chinese Only) 在香港,會說兩文三語已經不算是甚麼稀奇的事了,為了讓孩子贏在起跑線,不少家長在孩子年紀小小時就安排他們學習各種語言。

早在三十年前,來自法國的夫妻檔Christian Chassets和Dominique Chassets看中香港對語言學習的需求,成立了Hong Kong Institute of Languages,寓教於樂,為學生提供有質素保證的語言課程。

學校成立之初只專注於法文課程,隨著香港人對其他外文興趣大增,Chasset夫婦看中時機,增設意大利文、西班牙文、德文、國語,甚至廣東話和日文課程,課程設計也照顧到各年齡層學生所需,除了學童班、青年班及成人班外,還設有企業班。

Chasset夫婦有見家長都樂意為子女報讀不同興趣班,於是他們就開設各類興趣和活動班,例如烹飪班、科學班和戲劇環節,令學生在真實生活中練習外語。Christian表示:「我們期望學生可寓學習於娛樂,在不知不覺間把語言學習融入活動中,也能樂在其中。」

當然,教師的質素亦不容忽視。太太Dominique接受香港總商會訪問時說:「我們的目標是以合資格的老師來提供最優質的語言課程」。因此,校內所有老師都是在海外受過「第二語言教學」訓練的專業導師,並具有兩年以上教學經驗。

該校另一個特色是推行小班教學。丈夫Christian表示,他們盡量保持每班都是一位老師對四至六名學生,確保老師可以關注到每名學生的進度及鼓勵他們積極參與課堂互動。

不少家長都不惜花費讓子女參加海外交流團, Chasset夫婦亦抓住商機,舉辦比坊間更具成效的海外夏令營到法國、瑞士、加拿大等地。他們補充道:「我們經常告訴家長,在夏令營學習45小時,就相等於上了一年每周一次的課後學習」。他們也會安排不同國籍的學生參加同一夏令營,讓學生練習講對方的語言,強化口語能力。

除了跳出課室的互動式教學,針對一些工作忙碌的上班族,Chasset夫婦就開設網上課程,讓導師與學員一對一進行視像教學,即使學生身在海外出差也能上課,不用怕「走堂」。

Chasset夫婦希望未來能開發手機應用程式,讓學生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學習語言,屆時學習語言就不再受時間或空間的局限,隨時隨地,想學就學!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