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6/01/12

天使之淚的藝術

(Chinese Only) 琥珀歷史可以追溯到4,000萬年前,當中的傳說多不勝數,其中天使之淚的傳說最淒美動人,其魅力更打動了琥珀思雅的其中一位創辦人崔亮欣,不但為推廣琥珀四出奔波,成為國際認可機構的中國代表;更為琥珀成就個人的事業。

天使之淚其中一個傳說來自波羅的海,在夜深人靜之時,由蠟製成的美麗善良天使,飛離聖誕樹,在波羅的海的岸邊飛翔時,看到士兵在欺凌被俘虜的孤兒寡婦,由於悲傷過度,竟忘記了飛返聖誕樹的時間,當太陽升起時,蠟製天使熔化為一滴滴的蠟,掉落波羅的海,成為琥珀。

故事十分感人,而琥珀的魅力亦感動了崔亮欣,開始了琥珀的寶石事業。琥珀思雅公司有三個經營理念,分別為熱誠、專業及效率。她開始踏上經營琥珀珠寶首飾,全因對琥珀的熱愛。這位行外人雖然毫無經營珠寶店的經驗,也非琥珀專家,卻在偶然的機會下認識、認同及愛上了琥珀。

仿如琥珀傳說般神奇,崔亮欣說:「每當回想自己因為推廣琥珀而一直走到今天,我都會感到不可思議……當時我和拍檔英裔波蘭人Alicia Kelly在波蘭參觀了一個琥珀展覽,令我意識到琥珀這種極美的寶石,竟然不為亞洲市場所熟悉,實在十分可惜。」兩人於是合力在2011年開設公司至今。

要開拓市場,吸引不同的顧客並不容易,由零開始,至如今獲得國際琥珀協會(IAA)委任為中國代表更殊不簡單,不過,崔亮欣都一一做到,並把該公司的產品變得多元化,針對客戶需要和品味,引入不同的設計。

歐洲有不少琥珀專業設計師,香港卻是寥寥可數,為了使琥珀變成為更普及潮流飾物,她主動接觸藝術及設計學生,又舉辦講座:「我希望,我們未來的設計師知道,琥珀是設計的素材,在日後能考慮把琥珀納入設計之中。」

琥珀不單能成為珠寶首飾,更可以製成藝術品,現時愛好琥珀的華人不多,但不少的琥珀藝術品卻在北京故宮博物院展出。崔亮欣也不時舉行琥珀的展覽,以增加公眾對琥珀的認識。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