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5/12/22

「資產」增值 「印」出未來

(Chinese Only) 有不少公司為聘用8、90後而「頭痛」之際,軒達資訊的執行副主席謝錦榮則認為年青人帶來創新動力,為這間初期只是小型印刷公司「印」出未來:「員工是我們最重要資產,他們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務求令顧客稱心滿意。」 

在傳統印刷業逐漸式微被電子印刷取代時,謝錦榮沒有放棄累積多年的經驗轉投其他行業的懷抱,相反選擇進修,並於10年前加盟現時的公司,轉注為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資訊處理服務。 

面對印刷業龐大的競爭,該公司在初期已不斷投資新科技,以擴大原先的業務範圍,從初期的印刷服務,發展至一站式資訊處理服務,當中包括財經文件印刷,以至製作電子書及網絡廣播。 

強調員工是致勝之道的謝錦榮說:「80後及90後員工的工作態度經常為人詬病,但我認為他們正為商界帶來更多創新意念……我們最大的優勢是擁有熱誠能幹的專業團隊,為顧客提供一流的產品與服務。」 

「CARE」的經營理念,不但為該公司提升競爭力,也有助他們闖出新天地,進軍國際,在倫敦與紐約開展業務。他解釋「CARE」四項元素包括Confidentiality(格守機密)、Accuracy(精確無誤)、Reliability(忠實可靠)及Ease of Mind(從容不迫),以迎合客戶不同需求。 

引進新科技容易,要員工迎接改變,採用新模式並不簡單,謝錦榮指出:「面對改變,各人的態度不盡相同,世上沒有一套適合所有人的解決方案。因此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向員工解釋公司作出轉變的原因,讓他們充分理解公司的決定。」

為了讓員工這個重要資產增值,幫助他們成長,以保持他們的工作熱誠,該公司會安排員工輪流到不同辦事處工作,如上海、北京或台灣,以加深他們對大中華地區市場的了解。 

考慮到要平衡工作與人生,謝錦榮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整天留在辦公室工作,正與員工商討每周工作44小時,容許他們管理個人的工作時間,自由選擇上班地點與模式。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