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5/10/06

24小時都可以keep fit

(Chinese only)

醫生建議每日運動半小時,對保持健康體魄有莫大裨益。不過,香港人有種種不做運動的理由,「沒有時間、沒有精神、沒有地方、健身中心會費又貴。」

 為了切合都市人繁忙的需要,Anytime Fitness提供顧名思義的服務,隨時隨地24小時開放的健身中心,至今在全球約每10秒便有一位新會員加入。

Anytime Fitness第一家健身中心在2002由Chuck Runyon及Dave Mortensen在明尼蘇達州哈斯殅創立,旨在讓會員能享用舒適、會費相宜的健身中心,後來以特許經營模式運作,至今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連鎖健身中心。

該公司在港的特許經營商John Philips接受本會訪問時透露,計劃在全港不同地區開設24小時運作的身中心,期望最終有逾30間分店。他指出,現時香港人只有3%擁有健身會籍,有關數據只要微升1%,已相等於700萬名市民加入健身行列。

Anytime Fitness的成功之道,他認為是24小時開放,全年無休,價錢公道,一個價錢,會員便可享用全球2,800間健身中心的設施,比每天買一杯鮮奶咖啡,月花上千元更為便宜。加上,會員利用嵌入晶片或容貌識別技術的會員證,在沒有職員的凌晨時分,也可以進入中心做運動,令公司節省成本。

採用特許經營模式,也令Anytime Fitness在成立13年後,在全球擁有2,800間健身中心及約200萬名會員。Philips說,公司規定所有健身中心的設備和設計一致,員工也有劃一的培訓,經公司嚴選的特許經營商須出席必修課程,學習經營身中心的基本知識。公司每日或每周都會提供支援,安排顧問協助特許經營商處理選址和員工編制等事宜,務求每間分店都達到統一的服務質素和水準。

更有趣是當大部分健身中心強調以俊男美女標榜健美成效時,Philips表示,他們的廣告主是超重的成熟女性,以鼓勵所有人克服健康的挑戰,更符合他們的理念。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