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Columns

2015/09/08

網上免費宣傳攻略-平面擺設(Flatlay)

(Chinese only) 香港總商會第一篇網誌終於在信報中小企動態面世,首先多謝信報的邀請,讓我們透過這個平台,刊載中小企關心的議題,藉此推動及促進中小企的營運。我們歡迎各位讀給予意見,表達想知的話題,令這個網誌更貼近中小企的需要。

在網絡電子世界,宣傳不再只局限於電視和報章。無論是一人公司還是中小企,只要一部電腦或者智能電話在手,宣傳公司品牌再不需要大量投放金錢。部分手機軟件,更可以讓您免費宣傳產品。

平面擺設(Flatlay)是近年流行的宣傳平台(見相),透過舖陳要推銷的物品,放在正方形框架之內便完成。現時在Google搜尋Flatlay,會發現有41萬多連結,不少圖文並茂,介紹如何有效製作吸引讀者目光的Flatlay。

香港總商會最近都以Flatlay作宣傳,向會員及非會員推廣下載本會的流動應用程式HKGCC Mobile。我們先邀請主席彭耀佳及總裁袁莎妮把個人的物品拿出來,再配合本會一些具特色的文儀用品,好處是以輕鬆有趣的方法,展現既有個人的特徵,又不失商會個性的Flatlay。

由於要宣流動應用程式,最重要一個元素自然是手提電話,兩張照片都要清晰看到手提電話及螢幕,並放於顯眼位置,配上主席及總裁的個人物品,如電腦、文件夾、手錶、袖口鈕、銀包、手袋等,加上商會的領呔和絲巾,便可以吸引流覽人士的目光及引起話題,談論成功人士的品味。

平面擺設最講求構圖,背景簡單,一張白布或木枱面已十分足夠,若只把所有東西堆放在一起,忽略重點,只會雜亂無章,所以要有空間,留白的地方,把要推廣的物品一吋不留地排放,只會失去平衡和美感。

當放上網絡平台如Facebook及Instagram,要有合適的圖片說明,加上關鍵詞,如flatlay、chamber、hkgcc、mobileapp、mobile及business等詞語,方便搜尋,便完成flatlay的宣傳。

以上所述,只要性能良好的智能電話,其他全是時間和心機,不費分毫,最合適創業人士和中小企。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