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Press

2018/04/26
(Chinese Only) 總商會考察深圳創科發展
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  總商會考察深圳創科發展  參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

(Chinese Only)

即時發放

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及中國委員會主席余鵬春於4月25日率領40人考察團,拜訪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巡視員沙新華、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焱俠,就香港及深圳的創新科技發展及合作進行了交流。

深圳與香港僅一水之隔,是中國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和製造基地,有「創新之都」的美譽。據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副巡視員沙新華介紹,深圳全社會研發投入超過900億元,佔GDP比重超過4.1%,在無人機、顯示屏、4G技術等方面都位居世界前列。他指出,深圳與香港正在合作發展河套地區,科技金融、生命健康、智慧城市、機器人技術等領域將會是合作發展的重點。

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目前已累計孵創企業團隊304個,其中港澳團隊共158個。前海管理局副局長王焱俠介紹,未來前海周邊的發展將會逐步拓寬,以至整個覆蓋地域不單只有15平方公里,而整個建設亦會是綠色和現代化的建築。她表示前海是連接香港與內地的平台,未來前海將繼續引進香港的專業服務,希望為當地的香港創業家提供一個熟悉的生活環境。

吳天海表示,香港熟悉國際市場,採用國際標準,加上擁有廣泛的國際網絡和自由流動的資金,可與深圳加強合作,尤其在國際技術和人才的引進、技術應用和規格標準方面,有助提升區內的研發能力,促進大灣區的整體發展。

考察團還參觀了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以及兩家科創企業,包括大疆和大族激光。余鵬春表示,青年人是科創的未來,通過這次參觀,他感受到青年人創業的熱情,亦對他們的成就感到高興。他希望深港兩地的青年人多多交流,互取所長,一起打造高科技的大灣區。

圖片說明:
圖片1: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右三)
圖片2:參觀大疆旗艦店
圖片3: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

Top
Over the years, we have helped businesses overcome adversity and thrive locally, in Mainland China and internationally.

If you want to take advantage of our network,insights and services, contact us today.

VIEW MORE